水绵🦄

不要指着月亮起誓

【哈德】勇士与十九枚棋子

长篇,可能填不完ฅฅ

灵感来源:《饥饿游戏》

有大量原创角色注意⚠️

卢爹带恶人,注意避雷⚠️

chapter4

  “嘿,你怎么样?”身后一阵脚步声响起,波特的声音钻进我的耳朵。

  “不怎么样。”我咬紧牙齿,发出危险的嘶嘶声,我想我现在绝对浑身都写着不好惹。

  刚刚发生的事就像一场梦,我感觉自己拿过短刀的手还在微微颤抖。

  德拉科,你做了什么?

  那个考官在我做出一系列动作之后落荒而逃,我没再追过去,我的理智告诉我这是测试,为了他不值得。

  我重重地踏着步子往等候室走,表面上镇定自若实际大脑已经混乱不堪了。我想如果谁能潜入我的脑子,那么他看到的可能是暴风雨过后一片狼藉的状况。我现在浑身发着抖,两腿都不太听使唤,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刚才我的表现都是现场直播的,我父亲和潘西他们也绝对看到了这些,希望他们能良心一点,至少不要指着屏幕大骂就好。考官说话太难听,如果换做别人也不可能忍气吞声的。

  波特跟在我身边,我们之间没有交谈。

  “你短刀耍的很好。”半晌,波特闷闷地挑起一个话题。

  “谢谢。你展示了什么?”

  “你知道,斧子,撬棍之类,近战武器。”

  “这么看咱们还挺般配。”我冷哼一声,开了个不怎么好笑的玩笑。

   “是啊。”波特露出一排洁白的牙齿,我的目光在他脸上停留了一秒,又移向别处:“等候室到了。”

  

  “格林·赫斯特·克瑞斯,11分。”

  “玛格丽特·比西姆·艾万迪斯,9分。”

  “耶梦加得·M·阿多莱克,12分。”

  ......

  机械女声一次一次的重复着名字和分数,我的心也随之悬了起来,我想我的得分一定很低,毕竟我得罪了考官,这可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情。

  “德拉科·阿布拉克萨斯·马尔福,7分。”

  果然!我的心脏抽搐一下,我感觉所有人都齐刷刷地看向我,蓝的绿的红的眼睛里包含了不同的情感,大多是怜悯,小部分打抱不平,还有一部分我必须警惕——他们眼睛里充满了杀戮,我一定是成为了他们的目标,是开赛后必须第一个打倒的靶子。

  越弱小的选手越是在比赛开始的第一天就被放倒,我现在无疑变成了这个“弱小”的角色,但这是被迫的,有眼睛有脑子的人都知道我做了什么,这一点保证了我暂时的安全,连考官都敢冒犯的人绝对不简单。

  可就是有那一部分人浑身肌肉却没有大脑,摩拳擦掌把我当成了好欺负的沙包,架好猎枪准备开始猎杀屠戮。我必须从现在开始保持警惕,今晚的开幕式上也要表现完美。

  你可以的德拉科,你可以的。

  我心里慢慢平静下来,告诉自己注重当下,现在是中午,吃过午饭之后要去见我的私人设计师为我定制今晚的礼服。

  我不记得我曾拥有过多少私人设计师,也记不清自己穿过多少定制礼服,这些东西在我的生活中不值一提,即使握进手心也会像流水般从指缝溜走。可是今天不一样,今天我要穿上也许是我人生中最后一套礼服,我对它充满好奇也满心珍惜。

  午饭没什么花样,单纯的丰盛华丽,像平常一样让穷人们直流口水。我没吃多少东西,脑子里一直盘旋着与设计师和他的礼服有关的问题,这让我呼吸困难,几乎毫无食欲。

  “这里真美。”我站在窗边盯着天空看,波特走过来与我并肩,我本来没想搭理他,直到他开口说这句话。

  “是的,这么长时间我第一次如此认同你的想法。”霍格莫德真的很美,从第一天到达这里我就这样想了,高耸入云的大厦和刺眼的霓虹灯,亮蓝色的天空和变化多端的云彩,新能源车在立交桥上行驶,发出能辨别贵贱的喇叭声,讨论声谩骂声随着五光十色的人们聚在一起,这就是霍格沃茨的首都,霍格莫德,一个充满危险与机遇的城市。

  “你觉得你的服装将会是什么?”

  “肯定是跟经济有关,大概是摇钱树吧。”

  “别这么定位自己!”

  “在我父亲眼里我就是。”

  波特没再说话了,他同情地看着我。

  “怎么了?”我直直对上他的眼睛,“你觉得我很可怜对吧?”

  “不,呃,也许有一点点。”波特挠着后脑勺,“你别太在意。”

  “我也觉得你可怜,咱们扯平了。”我不再看着波特,尽管这样很失礼,视线移向别处,我不能再看着他,越是这样我的心脏跳的越快,脑子里不由自主的浮现波特死去的模样,他会怎样死去?或者说我死了,他会活下来?我觉得第二种状况发生的可能性更大些。

  “请问您是马尔福先生吗?”波特张张嘴想说什么,被一个温柔的男声打断了,我们两个齐刷刷地看向声音的源头——一个染了一边紫色头发,打着唇钉的男人正朝我走来。

  “请问您是德拉科·马尔福先生吗?”他又重复了一遍,我慌忙点头,他拥有一双明亮的金色眼睛,我从来没见过有人是金色的眼睛,它们好像会发光似的,把我整个人照的不知所措,开口只有沙哑的声音,我咳嗽了一声才恢复正常:“对,我是。”

  “我是您的私人设计师皮克·奥利维斯,很高兴见到您。”皮克眨眨眼睛,朝我伸出手来,我跟他握了握手,他的手指做了镭射美甲,亮晶晶的十分晃眼。

  “接下来的时间需要我与您合作度过,包括今晚的开幕式和采访,如果您赢得了比赛,我也会负责您的闭幕式形象设计。”皮克简单介绍了一下他的职责,手指绷直成一个“请”的手势,一面走着一面说着,“这边,请跟我来。”

  “祝你好运。”波特拍了拍我的肩膀,我回以淡淡的一句“彼此。”


  真的是祝我好运!但也只是“祝”我好运!我平躺在床上,身体赤裸着,两个留着奇怪发型的男人把蜜蜡涂在我身上——撕拉!我不得不咬紧嘴唇来承受除毛的痛苦,中途他们停下来的时候我用打着抖的声音询问他们还有多久,他们告诉我说早着呢,浑身都要除毛!当然不包括我的头发。

  我希望他们能手下留情什么的,否则我可能死在这张床上。皮克在一边拿着图纸比来比去,我透过“蜜蜡杀手”的身侧隐隐约约看到一套黑色的礼服。

  不是摇钱树,谢天谢地。

  浑身除毛之后我被领进浴室洗澡,说实在的,这个澡洗的很舒服,不知道是不是除过毛的原因。总之洗完澡之后我感到神清气爽,即使被蜜蜡涂过的地方还隐隐作痛。

  “我不准备给你的头发打上发胶。”皮克抚弄着我的刘海,“你的头发很好看,我想突出这一点,不做任何修饰。”

  我点点头,紧张地望着镜子里的自己。

  这是我第一次静下心来端详我自己,从前我总有忙不完的事情,即使打理自己的时候也总是在赶时间,从来没有一次站在镜子前好好看看自己。我发现我的肩膀是那么瘦削,我的皮肤是冷冷的白色,我的眼睛灰的没有一丝生气,我像个吸血鬼,而不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

  从小到大每个见过我的人都说我很漂亮,像童话里走出来的小王子,可当我真正停下来仔细看看我的样貌时,我没有看到他们说的小王子,我只看到一个总是被控制着的可怜人。

  “我想你注意到了,我设计的礼服是黑色,我认为你在开幕式上应该穿的像一块黑曜石。”皮克轻声细语的描述着他的想法,“隐藏在黑暗中的一丝光芒,这就是你,来自灯红酒绿的经济区,来自需要时时刻刻带好面具的斯莱特林。”

  他把衣架拖过来,摆在我面前。

  黑色西装,领口处镶着两颗水钻,其余是清一色的黑,银色细线勾勒出衣摆的形状,胸前别着一个蛇形胸针。

  “我不想破坏你作为斯莱特林人的神秘感,于是我没有做过多装饰。”皮克拉着我的手,我这才发觉自己的手很僵硬,不自在的活动了一下:“听起来像那么回事。”

  皮克轻轻笑了一下,收了收下颚:“还有蛇,蛇是你的特色元素——当然我想所有来自斯莱特林的选手都不会放过这一点——所以我给你设计了一个小胸针,以及...”

  他把衣架转起来,我惊讶地发现原来这件礼服不是完全黑色的,此时的它拥有亮晶晶的螺旋,周身是渐变的墨绿色,像蛇的鳞片。

  “你们是怎么做到这种材质的?”眼前发生的事让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皮克没有回答这个问题,他明显是把我的问句当做了感叹句,转而又催促着我:“快穿上我看看。”

  和皮克待在一起让人感到安心,他说话是那样轻柔温和,让我有一种放松的心理感觉。我想起我亲爱的母亲,她也是这样柔和,她无疑是位伟大的女性,同时也是一位顾家的妻子和不差于男人们的女强人。

  小时候母亲总在清晨温柔地唤醒我,然后轻轻催促着我换上衣服,那时候小小的我笨拙的把衬衫往身上套,母亲就笑眯眯地拉着我的小手一步步教我穿衣洗漱,日复一日,不厌其烦。她会把我的头发梳成一丝不苟的背头,并且会在一天中无时无刻关注我的外表和内心,帮我整理衣装,为我解疑答惑。我像个淘气的话匣子一刻也不停歇,母亲时刻照顾着我毫无怨言。

  我站在穿衣镜前,镜子里的自己好像是我触碰不到的另一个人——他穿着华丽的西装,脸颊呈现出温和的淡粉色,刘海服服帖帖地趴在额头。整个一套衣装显得我容光焕发又温柔绅士,我毒蛇一般的性格被西装掩于阴影之中,但只要我转一圈,所有人都能明白我是一条蛇,一条看似温顺实则嚣张跋扈的蛇。

  皮克把我安排在凳子上,开始为我上美甲,我内心是拒绝美甲这种东西的,但按照皮克的说法,这是突出我气质必不可少的一部分,我必须接受。

  第一次涂指甲油,我感觉手指重重的,其余好像没什么,于是我开始与皮克闲聊。

  “你不是新来的设计师吧?”我在很多届绝境之鸟比赛中见过皮克,所以我敢断定他绝对不是什么新人,“我见过你,好多次。”

  “是的,我五年前就为绝境之鸟服务了。”皮克回应了一个和蔼的微笑,他看起来没有比我大多少,但却让我油然而生一种少年老成的感觉,“第一次接手的也是一个斯莱特林的选手,你是第二个。”

  “你们都不愿意接手斯莱特林的选手吗?”因为他们通常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就死在丛林里了。

  “不能说不愿意,只是没太有耐心。”皮克把黑色的甲油涂在我的指甲上,一遍又一遍,“毕竟你知道,斯莱特林一般活不了太久。”

  “是这样没错。”

  “但我不会对你敷衍或是什么,我会对你百分百尽职尽责。”皮克可能怕我误会,紧接着添上一句,“我很喜欢你,你是个很有潜力的小孩。”

  “我哪有什么潜力,如果是‘钱力’那倒说得通...”我玩了个谐音梗来活跃我们之间的气氛,皮克听过之后会心地笑了笑。

  我们在做美甲的时候聊了很多,我了解到皮克曾经是赫奇帕奇区的一位果农的儿子,挺令人惊讶的,果农的儿子居然能来到首都做起形象设计的工作。在曾经的我眼里,世界就只有斯莱特林那么大,我从来没有想过,或者说从来没有胆子想过有一天我会来到霍格莫德,来到我曾求之不得的首都,即使是为赴死而来。

  想到这里,我的脑海中又浮现出波特的脸,一双清澈的绿眼睛和红格子衬衫。为什么只要我想起关于死亡的事,波特就会在这个时候出现在我脑中?好像他的死亡已经成了定数,在比赛中他终将逝去。我不敢对着我可怕的想法妄下定论,即使通过这一周的相处确实让我相信了他是一个会为他人铤而走险的人。

  美甲是磨砂的黑色,衬得我的皮肤越发白皙,我不喜欢这么白,这样的颜色让我感到不安。

  我被皮克带到斯莱特林战车队的等候场地,玛格丽特穿着一身金色的晚礼服,裙摆蓬蓬的,发尾卷成优雅的弧度,她看到我走过来,还提起裙子行了一个屈膝礼。

  耶梦加得暴露着他健硕的肌肉,全身就只穿了一个闪闪发亮的背心和一条阔腿长裤,这样的装束使他庞大的身形显得更加强壮,我与他相比不过就是一只渺小的黑蚂蚁。

  富商的儿子和面包店老板的女儿分别穿了与他们家庭工作有关的衣服,一个是胖胖的“富商”,一个是一只面包,造型夸张地站在车上。好像只有我内敛又平和,其他人都穿的显眼又华丽。我看不到波特,他应该是被记者和相机围住了——每年都是如此毕竟胜者大多数存在于格兰芬多中。

  这也无妨,我可以从大屏幕上看到波特穿的衣服,即使无法与他本人进行交谈。

  主持开幕式的是著名主持人凯普斯,他有一头火红的头发,主持风格风趣不失礼节,所有人都很喜欢他。凯普斯做了自我介绍后又活跃了一下气氛,恰到好处的收尾,并紧接着放完了国歌。接下来就是战车绕场游行的时候了。

  我登上战车,皮克在下面拉了一下我的手,“别紧张。”他说,“加油,把自己最真实的一面展现出来。”

  我点点头,吞咽着。体育场后台的大门发出轰隆隆的巨响后缓缓打开,水泥浇筑的路面渐渐在我们眼前铺展开来,我感到脚下一阵震动,战车开了起来。

   随着观众的欢呼声和刺眼的聚光灯,我调整好了姿态,隐约听到皮克朝我喊:

  “放松!放松!把最闪亮的自己展现出来!黑曜石!”

————————————

☆结尾好怪啊x

☆饥饿游戏女主除毛那段看着都疼,于是我把它也用到了Draco身上(魔鬼)

☆这里征集一下Harry的衣服,你们想看啥样的Harry,评论说一下


  

  

评论(2)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